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会员动态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建设,医用环保在行动

作者:新华医疗 日期:2020-02-23 16:07:39

2月10日晚22时左右,一辆载有医用废物应急处理器的大货车从新华医疗厂区驶出,紧急运往湖北武汉方舱医院建设现场。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建设,医用环保在行动(图1)


为了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武汉在火、雷神山医院后建立“方舱医院”,为患者护航。连日来的报道不仅感动无数国人,也让世界为之叹服。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2月7日,医用环保接到上级指示和任务,迅速部署,加班加点,星夜奋战,历经三天时间完成设备调试。与此同时,医用环保迅速组建应急突击队,突击队员于当夜驱车赶往武汉,为系统安装、调试和运行作保障。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建设,医用环保在行动(图2)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建设,医用环保在行动(图3)


据了解,医疗废物自动化应急处理器是医用环保为应对重大疫情爆发和突发灾情的出现,导致医疗废物产生量突然增多或由于医疗废物处置设备因灾情被破坏而造成医疗废物无法及时处理,而研发的一款针对性强、方便、实用的应急处理设备,采用车载方式进入灾区医院巡回处理,以保证医院产生的高危医疗废物不出医院24小时内无害化处理彻底。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建设,医用环保在行动(图4)


磨刀百日,亮剑一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为国家就是守小家,战疫情,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战疫情,你们是前线的环保战士;战疫情,你们是后勤防护的守卫者。我们坚信,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终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