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会员动态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战疫最吃紧时,20套“诺亚1号“方舱CT驰援武汉!

作者:GE医疗 日期:2020-02-27 16:30:57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战疫最吃紧时,20套“诺亚1号“方舱CT驰援武汉!(图1)



即日起的未来两周内,GE医疗将陆续在位于硚口区武汉体育馆、黄陂一中体育馆、江汉经济开发区、青山体育中心等19家武汉方舱医院交付20套一体式方舱CT检查室,全力帮助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的快速、精准诊断。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战疫最吃紧时,20套“诺亚1号“方舱CT驰援武汉!(图2)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救治中紧急隔离区和救治设施建设需求,GE医疗位于北京、无锡的医疗设备生产基地始终处于紧张的生产状态,积极协调全球资源,满足疫情防治需要。


“诺亚1号”一体式方舱CT检查室解决方案更是集成了独立CT检查室设计、GE领先的CT产品以及在线培训、售后支持等在内的“快速交钥匙型移动CT检查”创新成果。


据悉,能够在武汉市政府要求的短时间内交付20套可供方舱医院快速组织CT影像检查的装备,需要医疗企业具备强大的生产和供应链协调能力,快速协调上下游供货商、组织设备生产、物流资源、协调检查机房搭建、审核以及售后的操作培训、及时的使用支持等,这是考验医疗企业综合服务能力和交付能力的项目。GE医疗在接到需求指令后,第一时间协调全球供应链资源,快速组织生产,协调各方资源,一气呵成。

2月20日晚

第一个诺亚1号CT检查机房在位于武汉蔡甸区的武汉市未成年人早教所这个新建场地启动搭建。


2月21日凌晨

为了舱体顺利进入,21日凌晨蔡甸区区长亲自指挥铺设柏油路面。


2月22日17点

第一台供应方舱医院的CT设备运抵武汉。


2月23日

在现场工程师紧急进行装机的同时,GE医疗CT应用团队已经开始通过远程线上虚拟机模式进行设备使用培训。


2月24日中午

这套一体式的CT检查室已经交钥匙准备投入使用,同时,另一台舱体已经在硚口区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就位,CT设备也正在紧张装机中。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战疫最吃紧时,20套“诺亚1号“方舱CT驰援武汉!(图3)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战疫最吃紧时,20套“诺亚1号“方舱CT驰援武汉!(图4)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战疫最吃紧时,20套“诺亚1号“方舱CT驰援武汉!(图5)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战疫最吃紧时,20套“诺亚1号“方舱CT驰援武汉!(图6)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战疫最吃紧时,20套“诺亚1号“方舱CT驰援武汉!(图7)


目前,GE医疗的生产团队、现场工程师团队以及机房搭建团队正在紧密配合,以一天完成2~3套机房建设的“中国速度”支持武汉战“疫”。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战疫最吃紧时,20套“诺亚1号“方舱CT驰援武汉!(图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