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会员动态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武汉科贝不辱使命 参与建设火神山医院

作者:医学实验室装备与技术分会 日期:2020-03-02 16:57:18
2020年1月,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大面积爆发,患病人数急剧增加,武汉现有医疗资源捉襟见肘,远远不能满足每日剧增患者的就医需求。于是,武汉市决定参照2003年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将建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


2020年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武汉科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设任务后,不辱使命,在最短时间内,调集一切力量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武汉科贝作为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国内首个P4实验室项目的设计、建造重要参与者,作为生物安全实验室及医疗系统整体设施规划、设计及建设服务提供商的领军代表,没有讲任何条件就毅然决然地接下了火神山医院整体医用气体(包含集中供氧、集中负压抽吸)工程的设计与工程施工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所有的事情都要打破常规。

    2020年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武汉科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卫斌率领以医用气体工程技术经理刘松宇为首的技术团队进驻中信建筑设计总院开始集中供氧与负压抽吸系统的设计工作,同时与中建三局、武汉卫健委、城建局紧密合作,反复讨论方案,大家连续奋战4天4夜,终于拿出了系统整体设计方案及设备材料清单,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不仅是一场疫情,更是一场战争,需要强有力的领导和英勇的士兵。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调动全社会的力量来参与,为了满足施工要求,火神山医院、武汉卫健委、城建局在协调开工运输上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

科贝人全力投入,科贝公司董事长刘传斌先生坐镇现场指挥,各个项目班组密切配合。针对氧气及负压抽吸系统设计周期短、现场施工复杂的特点,公司技术总监刘卫斌及医气工程技术经理刘松宇转身又投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工作。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武汉科贝不辱使命 参与建设火神山医院(图1)


疫情就是号角,时间就是生命。这是一场与时间持续赛跑的“战役”。全体科贝人不讲条件,不抱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大家日夜奋战,为保供全力奋战。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武汉科贝不辱使命 参与建设火神山医院(图2)


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保障。工程质量是整个工程的保障,特别是供氧系统,针对冠状病毒病人的高氧量疗法,科贝人把工程质量看的比生命更重要。由于项目的特殊性,供氧系统和负压抽吸系统可以说是边设计边施工,特别是医用气体工程不能有半点差池,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公司技术人员全程跟踪项目施工,随时随地解决问题,为工程顺利交工提供保障。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武汉科贝不辱使命 参与建设火神山医院(图3)

建成的集中供氧站、负压抽吸站及标准病房设备带。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武汉科贝不辱使命 参与建设火神山医院(图4)


顺利交付,维保依然任总道远。项目虽然顺利交工,但科贝人并没松懈,我们的维保人员依然冒着巨大的风险在默默的奉献。科贝人未来会一如既往的为行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武汉科贝不辱使命 参与建设火神山医院(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