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会员动态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抗疫情,攻坚克难“医工”人——CT助力抗疫情

作者:好医工 日期:2020-03-09 17:49:55

2020年开春复工因突变的疫情比以往来的更晚些了,这也将是我们继疫情爆发之后全国面临的新挑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山西省人民医院一批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勇士带着重托,带着使命奔赴前线去战斗,而我们“医工人”也毫不退缩,全力筹集防护用品等物资,及时保障临床一线需求,勇夺物资购置“战役”,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的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为守护我们的家园贡献力量。


做好“排雷兵”手中的“排雷器”


CT是诊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所需的利器之一,检出率高,也是快速筛查强有力的补充手段,查漏补缺,同时还是快速评估治疗疗效,是治愈或出院指标之一。现随着疫情的发展,CT检查数量增高,为避免交叉感染,做好医患防护,山西省人民医院实施专机专用,紧急申请购置一台新CT机。


多方联动攻坚克难战疫情


经过严格的招标程序,选定了Optima 520新CT机组后,物资管理处紧急协调,由GE 医疗北京公司即刻安排实施装运发货。到达太原后,在医院的运送途中还受到了交警的支援,保障了运载CT物资车辆安全的、快速的抵达医院。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抗疫情,攻坚克难“医工”人——CT助力抗疫情(图1)


CT进场中,面对空间狭小,无法采用吊装方式,只能靠人工运输的困境,分管副院长孙化中亲自指挥,由物资管理处吕晋栋处长带领科室人员积极协作将设备移动到位,并着手部署CT设备的装配、定位和调试以及空气消毒机、紫外线灯等的安装。医院项目办配合加快施工机房屏蔽和室内装饰,并保障供电的安全到位。计算机室及时配合安装调试预约登记及医学影像传输系统。多方联动,齐心协力,推进了CT设备快速进入疫情战斗。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抗疫情,攻坚克难“医工”人——CT助力抗疫情(图2)

科技抗疫也在行动


根据医院防疫防控需求,GE公司特别配置了远程控制机架操作按键,有效的避免了交叉感染;依托搭载GE高端智能软件还可以提供高效的CT肺筛查评估和诊断。同时Optima 520在整机原厂一体化影像链以及智能工作流的支持下,实现了涵盖全身应用的高达30项临床应用,满足医院对高端16排各种高级临床需求,实现“平疫结合”。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抗疫情,攻坚克难“医工”人——CT助力抗疫情(图3)


疫情当前,吕晋栋处长带领物资管理处全体同仁精诚团结、凝心聚力,守好自己的岗,履行不平凡的职责,为一线临床医务人员提供坚实的后盾,筑牢防疫的基石,做好后勤的保障人。


短暂的低谷终会过去,东方总有火红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