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会员动态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

作者:祥生医疗 日期:2020-03-20 11:15:25

全球救疫,祥生进行时(系列一)


        目前国内疫情已逐渐得到控制,海外疫情正急速扩张。截至3月19日,中国以外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36906例。祥生医疗作为跨国医疗器械企业,在国际市场耕耘20多年,面对疫情全球化的爆发更是感同身受。四海一家、情牵一线,全心救疫、义不容辞!祥生人积极参与、紧急行动投入到海外抗疫工作中。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1)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2)

截至3月19日,意大利累计确诊数已高达35713例

成为目前疫情发展最严峻的海外国家!

*数据及图表信息来源于各国(地方)官方通报和权威媒体报道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3)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4)

此时此刻,我们能为水深火热的意大利做什么?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5)


早在2月中旬,公司在针对新冠肺炎的解决方案上,给海外客户做了专业的线上培训,尤其是针对“便携彩超在帮助诊断和监测新冠肺炎方面的作用”,做了详实的介绍。果不其然,3月初,意大利政府启动新冠肺炎应急医疗物资的采购,其中就有笔记本床旁彩超。

晚上22:30中国

      国际部突然接到意大利客户的紧急来电,政府招标需要一批笔记本彩超供ICU重症监护室使用,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发货。国际部领导随即与客户开启越洋电话会议,订单配置要求高、数量大、交货急,怎么办?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6)


晚上23:00

      由公司高层牵头,迅速成立意大利紧急救疫小组,协同国际销售部、生产、采购、商务、临床以及祥生欧洲办小伙伴等10多位同事连夜开会。领导亲自指挥,积极部署,把具体任务落实到每个成员头上。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7)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8)


次日凌晨01:30 德国

     疫情就是生命!全部物资从中国发运来不及,如何办?好幸运,2月复工后正好给海外仓库囤了机器,欧洲仓库直接发部分,先解燃眉之急!


     国内的同事放下电话休息了,祥生欧洲办事处的小伙伴接过了接力棒,立即将欧洲现有的物资清点、备齐,确保以最快速度将这批ICU“武器”送到客户手上。


     第二天一早,货物问题解决了,物流又出现新情况。由于意大利疫情发展迅猛,联系了好几家货运公司,都不愿前往。“你们也是在救人啊!”,“我们提供口罩、防护服给司机师傅,保障安全!”一家货运公司终于被打动了,表示愿意发货,卡车从荷兰踏上了奔赴前线的旅程,直奔意大利医院。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9)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10)

  开完紧急会议后,生产部负责人罗总没有休息,连夜排计划,发现部分探头、配件(打印机)不足,2天就要交货,怎么办?一大早,正一筹莫展,生产部胡耀兴、孙士贵、王奇等多位员工的主动请缨:“我们的设备是去救人的,绝不能让病人等!我们一起来加班。”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11)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12)


 与此同时,商务部遇到了难题,货物量大,而去意大利的航班没有直飞的了,转飞的航班要么装不下,要么来不及,怎么办?公司合作伙伴乔达国际货运(中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总经理刘辉,得知是去往意大利的救疫物资,立即放下手中所有工作,召集团队紧密对接、火速寻觅,最终在确保物资的及时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找到了货运渠道,且主动提出只象征性的收取1元/公斤的服务费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壮举让祥生的小伙伴感动不已。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13)


采购部汇报,专属打印机库存不足,咨询多个供货渠道没有现货。2天就要发货,怎么办?上海蓝点打印技术配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天先生在了解到是用于意大利的紧急救疫后,连夜调拨各地现货,第二天就交到了公司手里。“简直不敢设想,平时都比不上这么神速!”


时间就是生命,快一步也许就能多救一个人?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14)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15)

【抗击疫情 】会员单位在行动 意大利:美丽人生,不哭泣!(图16)


在得知祥生的一切安排、看到这些打包好设备的照片后,客户竖起大拇指,感激地说:Excellent Job! Grazie Cina!(太棒了!感谢中国!)


祥生与世界携手同行,与病毒抗战到底。

阴霾总会过去,阳光总会降临,温暖人间。

微笑和坚持,让我们相信光明就在眼前。

爱与信仰,让人生充满希望,生命之花美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