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会员动态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中国方舱CT驰援智利抗疫前线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期:2020-04-23 12:12:15
近来,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地处美洲最南端的“天涯之国”智利也未能幸免,目前确诊病例已超9000人。智利总统表示,政府已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应对疫情发展。这其中也包括中国的抗疫经验。4月15日,一台方舱CT从中国辽宁的医疗影像企业紧急发往智利。


抵达智利后,这台设备将被快速部署到比奥比奥大区公立医院。该院是当地收治新冠肺炎病例的唯一一家定点医院。院方通过多方对比,最终选择了中国制造的方舱CT。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中国方舱CT驰援智利抗疫前线(图1)

发往智利的方舱CT外观图


该方舱采用了“免安装”的设计理念,真正实现了开机即扫;类负压、双通道、全面防护的舱体,既可有效避免医患交叉感染,又能封锁射线保障安全;真材实料确保了长寿命及稳定性。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中国方舱CT驰援智利抗疫前线(图2)

中国制造医疗方舱CT内部结构图


在舱内CT配置上,可选辽宁医疗影像企业16-256 层全线产品。搭配8秒内肺部扫描方案,多种后处理模式一键解决,病灶自动分析,助力快速诊断。在疫情结束后,亦可转到院内作为常规CT使用,最大程度发挥设备价值。在接到智利的紧急需求后,辽宁医疗影像企业迅速成立了生产工作小组,专线负责,在短短数天内完成了订单发运。


【抗击疫情 】副理事长单位在行动 中国方舱CT驰援智利抗疫前线(图3)

辽宁医疗影像企业方舱CT生产现场


疫情期间国际航路不通,物流滞涩给国际抗疫行动带来了很多困难,但辽宁医疗影像企业在四大洲多年的本地化布局,本地化服务团队和备件物流中心在这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确保了疫情期间安装、维修等服务的持续性。疫情没有国界,病毒不分种族。即使相隔万里,辽宁医疗影像企业也希望借助这台跨越太平洋的方舱CT,帮助智利人民早日战胜疫情。让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战疫情。


(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