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机构 > 分支机构 > 分会

组织再生分会

作者: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日期:2021-12-17 09:54:10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组织再生分会是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分支机构,于2020年9月18日获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批准成立,于2020年10月10日在江苏省常州市中吴宾馆召开成立大会,办公地落户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经济开发区锦程路18号,邮编:213149。

当前,干细胞和新兴材料的器官/组织再生修复研究越来越受国内外高校、研究所和企业所关注。新型组织工程技术、原位组织再生材料、干细胞相关修复材料等已成为当今科研热点,并且极具转化潜能。知识社会环境下的创新形态正推动科技创新从“产学研”向“政产学研用”,再向“政用产学研”协同发展的转变。产学研相结合,是科研、教育、生产不同社会分工在功能与资源优势上的协同与集成化,是技术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与耦合。因此,立足于组织再生修复研究与转化,成立“产学研”结合的“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组织再生分会” ,以期成功打破中国医学装备与材料的发展和临床应用与转化受国外牵制的“卡脖子”现象。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组织再生分会是全国从事组织器官再生修复医学领域工作者(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政府主管部门以及相关企业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专业社会团体;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组织再生分会充分代表组织器官再生修复医学领域科研单位、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及从业者的整体利益,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会员及业界各方面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推进我国组织器官再生修复医学领域的改革发展。

分会官网:http://www.zzzs-yxzb.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