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1. 首页 > 机构 > 分支机构 > 分会

康复医学装备与技术分会

作者: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日期:2022-11-15 17:14:25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康复医学装备与技术分会(以下简称:本会)是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分支机构。英文RMETB:Rehabilitation  Medicine  Equipment and Technology Branch of China  Association  of  Medical Equipment。

本会是由自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医疗器械生产相关企业的单位和个人组成,依法登记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专业团体。坚持服务为本、工作规范、行业自律,是广大会员和业界各方面人士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本会的宗旨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搭建服务平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反映会员诉求,依法维护会员权益;建立起康复医疗设备“政、产、学、研、用”的交流和协作平台,致力于建立和健全康复医疗器械行业标准,提升行业标准的质量和标准化水平,大力推进国产康复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促进康复医疗器械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本会的基本任务是研究、制定各类康复医疗器械操作规范、标准规程或使用指南(或手册),建立并推进运行康复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推荐康复医疗器械参加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遴选工作,参与康复医疗设备行业标准制定;开展康复医疗器械使用人员的技术培训工作,并开展国内外康复医疗器械相关学术交流;开展具有重大临床使用意义的康复医疗器械推广应用;研究康复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政策,推进国产康复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协助有关部门建立医疗机构康复医疗器械配置和使用标准,开展性能评价工作等。

本会成立于2018年7月,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搭建起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合作平台,积极开展康复医学装备及技术交流,不断推进康复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促进康复医疗器械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2023年4月,换届改选组成第二届委员会,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苏友新教授担任会长。

分会办公地点: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邱阳路1号福建中医药大学

邮编:350108

联系人:蔡娜

办公电话:0591-22861227